首页 > 生态保护

把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当作重要政治考量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20 16:32:34

10535

 

  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彻底查处。

  “石拥百泉合,云破千峰开。”莽莽秦岭,雄浑矗立,素有“国家中央公园”“国之绿肺”之称,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和“世界生物基因库”,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除独特的生态功能外,秦岭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历史和文化上。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从秦岭流淌而出的水系滋养了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如今又承载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的使命,牵系着中国发展的当下和未来。可以说,秦岭在国家生态安全、水源安全以及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为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针对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屏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发展于斯的陕西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当作重要政治考量,扎扎实实推进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决不允许“国家中央公园”变为一些个人的“私家花园”,确保秦岭山青、水净、坡绿,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反映;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生态环境日益趋紧、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绿色发展、放眼安全屏障千秋大计的家国情怀、历史担当、民族担当的集中反映;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爱乡之情、拳拳报乡之恩的集中反映。因此,我们必须把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屏障当作重要政治考量,全面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确保整治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我们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整治好危害秦岭生态安全屏障的突出问题,知错就改、知耻后勇,坚决保护好秦岭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更好书写美丽中国的陕西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子孙后代留下永恒的美丽和永久的幸福。(来源:陕西日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