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商洛板栗良种及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顺利通过省林业厅专家组现场查定

发布日期:2018-09-18 14:34:28

12428

   2018年9月14日,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商洛板栗良种及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查定。

 
  专家组一行首先深入商南县城关镇曹营社区,对项目区示范林进行了实地查看,询问了示范林建设情况、采取的技术措施等有关内容。
 
  随后,在商南县林业局召开了项目现场查定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织实施情况汇报,经审阅有关资料和质疑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措施得力,技术先进,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还对项目实施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示范林日常管护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成效。二是进一步完善项目资料,做好验收前准备工作。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板栗良种低产嫁接改造技术示范推广,促进商洛板栗产业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示范作用。
 
  “商洛板栗良种及丰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是陕西省林业厅2016年下达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建设期限3年,即2016~2018年。项目实施以来,共营建板栗良种嫁接改造示范林1000亩;示范林板栗嫁接成活率92.86%,嫁接改造后第三年示范林平均亩产116.4kg,较对照增产39.18%;制订并发布实施了商洛市地方技术标准《板栗丰产栽培技术规范》(DB6110/T 035-2018)、《板栗坚果质量分级》(DB6110/T 033-2018);培训林农技术员640人次,发表论文1篇。
 
  项目的实施,对商洛板栗产业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