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陕西省安康市新一轮退耕还林通过国家核查验收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8-23 09:37:53

8910

  8月17日,安康市退耕还林国家核查验收反馈会在石泉县召开。专家组在反馈核查结果时指出,安康市2014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面积核实率和保存率都达到100%,所有验收指标均达到规定标准。

  1999年以来,安康市先后实施两轮退耕还林工程,完成上一轮退耕地还林214.08万亩、配套封育和荒山造林260.92万亩,新一轮退耕地还林建设任务达到69.9万亩。根据《退耕还林条例》和《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办法》,在新一轮退耕还林年度计划下达的第五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派技术专家组对工程市退耕地还林进行核查,并依次逐年开展,直至所有年度所有县区全覆盖。

  本次国家核查历时12天,专家组深入紫阳、石泉等县,听取县政府关于退耕还林情况专题汇报,调阅规划设计、工程技术资料、工作文件、资金管理及政策兑现全部档案资料,然后按照技术规程进行工程实绩核查,同时对上一轮退耕还林成效开展了抽样监测和验收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退耕还林工作成效,并就工程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组指出,安康市认真贯彻落实退耕还林政策,创新经营模式,扩大工程规模,依托退耕还林发展林业特色产业,促进脱贫攻坚,形成了一批质量高、亮点多的经验典型。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