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林业局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0-12 09:57:34

29200

  商洛市林业局关于2018年前三季度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通报

 

 

 

 

 

  各科室、单位:

 

  按照市直林业系统巩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的要求,局党办对2018年前三季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对标自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目前得分情况

 

  省文明办网络测评共设置16个项目,总分100分。截止9月底,我局在省文明办网络测评网上共得20.5分。各责任单位具体的分如下:

 

  (一)落实单位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计划。总分值2分,现0.5分,责任单位党办。

 

  (二)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总分值10分,现3分,责任单位党办。

 

  (三)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户外有1处公益广告分布平台。总分值4分,现0分,责任单位党政办。

 

  (四)集体荣誉称号项目。总分值10分,现6分,责任单位党政办。

 

  (五)开展“厚德陕西”活动,实施“六德”工程。总分值5分,现1分,责任单位林业中心。

 

  (六)办好道德讲堂。总分值4分,现1分,责任单位森林公安局、防火办。

 

  (七)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总分值2分,现1分,责任单位林改科。

 

  (八)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制度化的意见》和《实施意见》。总分值6分,现0分,责任单位林研所。

 

  (九)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总分值6分,现2分,责任单位森防站、飞播站。

 

  (十)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帮扶活动。总分值8分,现0分,责任单位工会、团委、妇委会、林学会。

 

  (十一)单位内部开展文明处室创建活动。总分值2分,现1分,责任单位计划科。

 

  (十二)开展学习、评选表彰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活动。总分值3分,现1分,责任单位造林科。

 

  (十三)开展“我推荐、我评比身边好人”活动。总分值12分,现3分,责任单位中药办、林权中心。

 

  (十四)依法履职、改革创新,科学管理、工作成效。总分值4分,现0分,责任单位监察室。

 

  (十五)立足行业特点,创造性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总分值12分,现1分,责任单位天保办、退耕办。

 

  (十六)培养推选道德模范和各类先进个人。总分值10分,现0分,责任单位林政科。

 

  总体来看,我局网络测评得分较低,普遍存在领导重视不够,创建工作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融入不够,有“两张皮”现象;有的责任单位报送材料不认真,存在材料说明不规范、要素不全、佐证不齐、说服力不强、多头传达、重复报送、时效性不强等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精神文明建设是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省、市文明委都有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对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落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按时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按照新形势下中、省、市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推进、单位全员参与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具体的工作任务落实办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二要抓住重点,大力推进。按照省、市文明委的要求,凡是巩固工作活动没有达到要求分数的单位,年度复查考核时将根据《文明单位考核办法》视情况通报限期整改、降级、末位淘汰或撤销其文明单位称号。各承担创建任务的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精心设计载体,不断探索创新,把各类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联系起来,在10月底前扭转目前工作的被动局面,补齐前三季度应得分值,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督查,确保落实。由局党办负责对各项工作任务督查考核,坚持每月督查一次、检查一次、研究一次、通报一次,考核结果纳入各科室、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各创建任务责任单位和工作人员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年度考核予以扣分。各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安排,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