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9月份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0-24 11:15:58

30678

  

 

 

 

 

 

 

 

商林党委发201839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9月份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报

 

各支部:

根据局党委党建工作月研究月安排月检查月通报的制度,930日,局党委对各支部支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检查指导。为整改问题、推进工作,局党委结合检查和掌握情况,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具体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是党建工作有松劲滑坡的现象。9月份,个别支部以业务工作忙、事情多等借口,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甚至不闻不问,造成工作松劲儿滑坡,具体表现在交纳党费不积极、“五本六簿”制度坚持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学篇目学习不够扎实等方面。

二是党建工作有创新不足的问题。部分支部工作平铺直叙,规定动作到位,自创动作缺乏,不注重工作创新。特别是党员主题活动日制度,未严格按照年初党员主题活动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行精心策划、认真实施。

三是党建工作有质量不高的通病。个别支部对党建工作抱有“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应付思想,错误认为“材料学了、活动开展了、资料有了”就行了,比如有的支部把业务动态直接当成党建信息报送,不注重工作质量,不问实际效果,导致工作成效打折扣。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要持续加压,狠抓工作落实。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切实担当负责,扎实做好本支部标准化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融合教育等重点工作;要坚持“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五本六簿”等制度的严肃落实,确保本支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要融入结合,狠抓工作创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注重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强化创新,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

三要严肃规范,狠抓工作质量。要突出严肃规范,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坚决克服组织生活庸俗化、娱乐化、形式化。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加强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坚决克服制度落实缩水走样、活动开展流于形式、资料整理缺失错漏的苗头倾向。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109

 


市林业局各支部9月份标准化建设暨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支部

标准化建设

表格报送

信息报送

党费缴纳

特色亮点

备注

局机关支部

95

4

 

-1

 

 

森林公安支部

93

5

2

-0.1

 

 

森防站支部

94

5

5

 

 

 

飞播站支部

92

 

 

 

 

 

林业中心支部

93

5

5

 

 

 

中药办支部

93

5

3

 

 

 

林研所支部

94

5

3

 

 

 

防火办支部

92

5

3

-0.1

 

 

               

说明:5个表格5分(每报一个得一分),报送信息一篇一分(最高5分),党费缴纳得分=未按时缴纳人数*(-0.1);特色亮点:受党委、工委、市委、省委肯定次月分别得13510分。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