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昆虫文化艺术节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10-24 17:32:05

26842

  10月21日,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携手主办的“虫颜·虫趣·虫韵”昆虫文化艺术节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500余名学生参加,太白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郭明、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各种精美的昆虫标本,邀请专业老师讲解昆虫知识、昆虫保护的生态价值和昆虫标本的制作方法。太保局专业技术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两场精彩的报告:由太白山保护区管理局郭明副局长所作的题为《太白山兰科植物就地保护研究》的报告,向同学们展示了太白山保护区的珍稀兰科植物和保护成效;保护区林业工程师何强利所作的《秦岭明珠——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报告,全面介绍了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野生动物的红外相机监测和大熊猫保护成果。活动后续还将进行昆虫标本爱心捐赠,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昆虫标本捐献出来,统一送给帮扶小学,把生态保护的理念随爱心一起传递下去。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昆虫方面的知识,体验了制作昆虫标本的乐趣,了解了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和保护区在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研究工作,传播了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提升了同学们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