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公开

关于印发《商洛市林业局开展“厚德陕西” 道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3 16:34:14

13845

 商政林发〔201893

 

商洛市林业局

关于印发《商洛市林业局开展“厚德陕西”

道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林业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商洛市林业局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商洛市林业局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商洛市林业局

2018523

 

 

 

 

 

 

 

 

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持续化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局决定在全市林业系统广泛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实施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六德”工程,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延安精神,学习塞罕坝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提高林业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为林业系统实施追赶超越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道德基础。

二、目标任务

通过“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大力宣传和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林业人的精神世界、落细落小落实到育苗造林等生产实践活动中,使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显著提高,“厚德陕西”在建设生态家园,创建绿色商洛的实践活动中叫响唱靓。

三、工作措施

(一)实施“立德”工程,夯实道德基础。利用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在机关、单位、企业、林场、工区开设道德讲堂,开展经典诵读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挖掘林业人埋头苦干、誓叫山河换新装的感人事迹,开展“我为绿色商洛做奉献”的城周绿化参观教育活动,激发林业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林业系统开展争当“绿化先锋”、“造林标兵”、“森林卫士”、“五好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任务,坚持单位、家庭、社会三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体林业职工的个人品德建设。

(二)实施“尚德”工程,实现道德引领。各县区林业局、局属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勤劳节俭”评选活动,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宣传表彰“身边好人”,引导林业职工见贤思齐,使先进典型产生更大的引领示范效应。

(三)实施“遵德”工程,建设道德诚信。在林业系统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协会、诚信单位、诚信个人创建活动,打造“诚信林业系统工程”。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和奖惩措施,使诚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引导人们诚实履行服务宗旨、合同契约和各种承诺,在全系统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四)实施“载德”工程,推动道德实践。今年要在林业系统开展五个活动,一是在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二是结合国有林场改革,在二十个国有林场开展“六讲六比六争创”活动;三是在机关单位开展“岗位能手”、“行业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四是在林业职工家庭开展“孝老爱亲”、“好媳妇好公婆”竞赛活动;五是充分发挥林业学会、林业协会、林业支援服务队的作用,深入林区、农户,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奉献活动。以精准扶贫包扶村为中心,搭建社会化志愿服务平台,推进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认领社区志愿服务。

(五)实施“润德”工程,培育道德风尚。建立健全林业道德建设奖励机制。各单位要落实好好人群体的社会礼遇和政治待遇,要在传统节日定期慰问走访离退休老干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拿出专项经费支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评选表彰活动,强化“做好事光荣、做好人不吃亏”的导向,引导全系统滋长好心、多做好事、争当好人。

(六)实施“弘德”工程,传承道德文化。各单位要定期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机关巡回演讲,大力宣传厚德教育,教育引导林业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扎根林区奉献青春,争为商洛添新绿”活动。开展党员“评星晋级,追赶超越”和“党员+”融合发展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林业局成立“厚德陕西”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世民任组长,副局长程永启任副组长,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和市直林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全市林业系统“厚德陕西”道德建设活动。各县区也要成立“厚德陕西”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道德建设创建活动。

(二)加强督促检查。市局领导小组把“厚德陕西”道德建设作为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程,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每半年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各单位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厚德陕西”建设活动常态化。

(三)加强考核考评。根据“厚德陕西”道德建设进展实际,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林业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商洛市林业局党政办公室                 2018523日印发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