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10月份机关党建、意识形态领域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01 07:53:36

30988

  

 

 

关于10月份机关党建、意识形态领域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报

 

各支部:

1023日上午,局党委牵头对各支部意识形态领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融合教育、党员主题活动日、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进行了检查指导。为促进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结合检查情况,现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10月份以来,各支部对党建重视程度、工作扎实程度较9月份明显提高,特别是部分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进一步巩固扩大工作成效。局机关支部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将赴梁家河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情况整理成党建专题宣传栏,营造氛围,增强红色教育效果;林研所支部以“党建长廊”为目标,在楼道创新设置“三务公开栏”、党建活动宣传栏,及时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党建活动、党费收缴、抓党建促业务、志愿者活动等情况予以公示,促进机关党建常态长效;市林业中心支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有序,活动扎实、资料齐全,在每次“三会一课”中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如实记录;森防站支部对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比较重视,工作开展扎实、排查细致、整改有力、资料完善。(具体情况见附件1

二、存在问题

一是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方面。个别支部仍存在对“六个标准化”27项指标吃不透、拿不准的情况,有工作开展迟滞不前、制度落实不严不细、资料整理遗失错乱的情况。还有个别支部对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没有及时归纳整理,欠账较大。

二是“党员+”融合教育方面。“党员+”融合教育是今年市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但个别支部在落实过程中组织不力、缩水走样,导致成效不佳。

三是党员主题活动日方面。市委将每月第一个周五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为发挥党员作用、开展党员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搭建平台。但个别支部在落实过程中仍存在内容时间与年初计划不符,与中心业务、脱贫攻坚结合不紧,档案资料收集不全等问题。

四是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方面。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阶段安排已经结束,个别支部对需长期坚持的问题整改有松劲儿倾向,未按照工作方案进行资料收集。

五是意识形态领域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不平衡,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建设中承担创建文明单位任务的科室单位均有不同程度“欠账”,未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及时完成创建任务,截止目前仅得分34分。(具体情况见附件2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要持续做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对党组织标准化工作方案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扎实有序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缴纳等基本制度,努力提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确保年底一举通过市直工委验收。

二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突出“党员+”融合教育这个重点,以“周五学习日制度”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内容主题,引领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教育,着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林业党员干部队伍。

三要用心开展党员主题活动。要严格按照年初在局党委备案活动计划的内容和时间安排,结合单位业务特点、脱贫攻坚、“三进三服务”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两个作用”发挥,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

四要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各责任单位要提高对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落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项创建活动,按时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1029


市林业局各支部10月份标准化建设暨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支部

标准化建设

表格报送

信息报送

党费缴纳

特色亮点

备注

局机关支部

94

4

 

 

1

 

森林公安支部

93

5

 

 

 

 

森防站支部

94

5

 

 

1

 

飞播站支部

92

 

 

 

 

 

林业中心支部

93

 

 

 

1

 

中药办支部

93

 

 

 

 

 

林研所支部

94

5

4

 

1

共报送5篇,其中1篇与党建结合不紧

防火办支部

92

 

 

 

 

 

               

说明:5张表格5分(每报一个得一分),报送信息一篇一分(最高5分),党费缴纳得分=未按时缴纳人数*(-0.1);特色亮点:受党委、工委、市委、省委肯定次月分别得13510分。

10月份精神文明创建得分情况

一、基础项目总分100分,目前得分23.5分。

1、党办应得2分,现在得0.5分;

2、党政办应得4分,现在得1分;

3、林业中心应得5分,现在得2分;

4、森林公安、防火办应得4分,现在得1分;

5、林改科应得2分,现得2分;

6、林研所应得6分,现得0分;

7、森防站、飞播站应得6分,现得3分;

8、工会、团委、妇委会、林学会应得8分,现得3分;

9、计划科应得2分,现得1分;
10
、造林科应得3分,现得1分;

11、中药办、林权中心应得12分,现得3分;

12、监察室应得4分,现得4分;

13、天保办、退耕办应得12分,现得2

二、奖励项目得分情况。

1、林政科应得10分,现得0分;

2、党政办应得10分,现得7.5分;

3、党办应得10分,现得3分;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