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热议消防救援衔条例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10:11:04

19784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热议消防救援衔条例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条例》表决通过后,在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引发了强烈反响。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福彦在党委专题学习讨论中表示,《条例》能够在短时间内审议通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对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特殊关怀和厚爱,是对这支队伍长久以来承担任务和牺牲奉献的充分认可,更是党和人民给予广大指战员的崇高政治荣誉。总队党委要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引导各级指战员充分认清责任,牢记使命嘱托,倍加珍惜荣誉,不断增强当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第一代参与者、建设者和创业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齐兴彬表示,《条例》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法规文件,有利于加强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利于建立更加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当前,云南地区今冬明春防灭火备战即将拉开帷幕,总队跨国(境)救援队伍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教育整训为路径,在思想作风上回炉锻造,在主责主业上加钢淬火,在新的职能上补课赶队,以过硬本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支驻守藏区和海拔最高地区的森林消防救援力量,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党委在学习讨论时一致认为,《条例》的颁布实施,是激励广大指战员扎根高原、忠诚使命的好政策。全体指战员将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传承森林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为保护藏域绿水青山和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常年巡护在中缅边境的原武警部队标兵单位——腾冲森林消防中队正在备战跨国(境)救援队伍验收考核,演练现场一脸烟熏妆的队员陈健激动地说,新条例催生新动力,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将瞄准“国家队”“主力军”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固牢战斗力标准,紧盯国内、国际两个战场,磨砺尖刀上的刀尖,让老典型焕发新活力,当好边境的“绿色屏障”。

  《条例》颁布后,“绿色卫士”杨兵在新闻点评中这样说道:从“武警士官”到“消防队员”,从“护林人”到“守夜人”, 虽然称谓变了,身份变了,但我们依然是冲锋的“战士”,肩上的责任依旧光荣。无论我们戴什么样的帽徽、什么样的肩章,顶的依旧是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扛的依旧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职责。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