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河南部署坚守森林防火“红线”“底线”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1-05 08:11:34

19381

  河南部署坚守森林防火“红线”“底线”

  10月23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武国定在会上强调,坚守森林防火“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武国定表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必须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订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绝不能心存侥幸,绝不能畏难厌战,绝不能麻痹松懈,要持之以恒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武国定要求,一要下大力气强化火灾预防。结合各地实际,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消除、立即整改。落实火源管控网格化管理措施,任务分解,责任到人。二要下大力气做好火灾处置。各级防火机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火情瞭望、监测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护林员要加大巡逻密度,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要集中食宿、半军事化管理,靠前驻防到火灾高发地区,随时保持应急状态。三要下大力气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加快实现重点火险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覆盖。加强森林防火瞭望、通信、指挥系统建设,建设好林区防火道路、防火隔离带、生物防火林带,做好主动预防工作。各一、二级火险县和重点乡镇、林场、景区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不备”的观念,一定要配足备齐高标准高性能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工具、灭火装备和通信器材。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