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用文创作品展示国宝中的“美人”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11-12 10:23:53

26932

  陕西省林业厅联合三秦都市报举办的“秦岭大熊猫文创作品征集”活动自10月24日启动后,人们的参与度空前火爆,3天内收到全省各地的文创作品共计100多件,内容涵盖书画、剪纸、工艺品、日用品等,作者们用灵巧的双手,充分展示国宝中的“美人”。

  昨日,参与者纪军军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剪纸作品,他通过自己的巧手,剪出了一红一黑两只活泼可爱的大熊猫。今年35岁的纪军军是陕北子洲人,从小接触剪纸。“我是通过朋友得知了这次征集活动,用一天时间完成了这两张剪纸作品,不为别的,为的是宣传咱秦岭的大熊猫。”纪军军说。

  据统计,自“秦岭大熊猫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后,已有100多件作品参与活动,王西林用笔墨将大熊猫展示在宣纸之上,一幅幅画作上的熊猫神态各异,活灵活现;杨雪冰的大熊猫刺绣更是精雕细琢,一针一线间将熊猫的可爱模样展现得淋漓尽致。一边有“写实派”,另一边还有“卡通风”,在T恤衫、水杯等日用品上印上卡通熊猫形象,还有可爱的熊猫公仔,丰富的作品看得人眼花缭乱。

  秦岭大熊猫与其他山系大熊猫相比,头骨较小,鼻骨也较短,因此更显得头圆脸胖,雍容可爱,被誉为“国宝中的美人”,已成为陕西名副其实的生态“LOGO”。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研究和文化建设成果,提升大熊猫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秦岭大熊猫”这张名片,彰显陕西文化自信。据了解,目前部分作品陆续开始向社会展示,后期会在大唐西市和多个博物馆举行相关展览活动,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抽时间去看看,领略文创作品中的秦岭大熊猫。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