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刷屏了!秦岭“熊猫君”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11-16 09:42:52

28472

  今天,来自秦岭山脉的大熊猫刷屏了,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陕西37家媒体都是秦岭大熊猫的“帮帮团”。

  据不完全统计,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新闻媒体通气会召开后的第一天,人民日报海外网、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阳光报、凤凰网、陕西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媒体纷纷宣传报道。陕西省林业局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发声,秦岭大熊猫的报道单条点击量高达60万次。

  秦岭大熊猫备受关注,不仅因为萌萌的气质、美丽的外表,更因为秦岭大熊猫有着不一般的身世。中华父亲山秦岭腹地生活着345只野生大熊猫,它因量少而更珍稀,因脸圆而更可爱,因棕色而更传奇,被称为“国宝中的美人”“美人中的貂蝉”。

  此外,秦岭大熊猫还被称作“竹林隐士”、“谦谦君子”,有着大秦岭的沉着和悠然自得的心境,懂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为了保护好秦岭大熊猫和它们的家园,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就相继建立了太白山、佛坪、长青等自然保护区,于2007年颁布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为大熊猫种群在秦岭不断繁衍壮大,创造了巨大空间和极大可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对保护大熊猫先后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陕西大熊猫保护和研究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如今,秦岭大熊猫濒危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可供其栖息的面积达36.06万公顷,潜在栖息地面积达24.46万公顷。建立了以大熊猫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达16个,保护区面积约35万公顷。

  秦岭大熊猫还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棕色大熊猫有什么身世之谜?秦岭大熊猫有什么生存之道?如果您是秦岭大熊猫粉,想关注秦岭大熊猫背后的故事,可于11月19日-25日,凭借有效证件去大唐西市观看秦岭大熊猫主题展,学校可组织10人以上团队集体参观,还可关注各大媒体报道,将相关内容转发,让更多的人爱护秦岭大熊猫,保护秦岭大熊猫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团队参观请联系秦岭大熊猫宣传活动组委会,联系人:闫方 联系电话:029-88653123,13991899934。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