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向实战靠拢 向打赢聚焦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1-14 16:00:41

20824

  向实战靠拢 向打赢聚焦

\"\"

  “接上级火情通报,当前突发森林火灾,命你部迅速出动赶赴火场……”

  不到10分钟,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一大队齐装满员,火速赶赴火场。这是近日该大队参加支队实战化灭火战斗考核中的一个场景。

  自森林消防队伍集中教育整训开展以来,机动支队结合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快速反应、机动灵活、高效扑救”目标,不断探索实战化战备训练的新思路、新方法,使战备训练不断向实战靠拢,向打赢聚焦。

  大中队指挥员从实战角度灵活组织、果断指挥,依实战进程及时调控;中队干部骨干按任务分工带领队员坚决完成任务,依队员体能、实战环境组织各类活动。队员普遍反映,此次训练内容全、训练强度大,达到了实战练兵效果。

  “扎实开展实战化灭火战斗战备训练,目的在于不断检验和规范分队实战化战备训练情况,提高指挥员组织实战化战备训练能力,提升队伍实战水平。”该大队大队长王平华介绍说。

  进入秋季防火期以来,该大队按相关要求前出部分队员靠前驻防塞罕坝机械林场,并结合任务实际,积极探讨总结不同林火行为下的灭火战法,采取“不预告方案、不提前通知”的方法,以实战情况诱导的方式,分批组织所属中队开展陌生环境下的实战化战备训练,严格按照真打实演的要求抓标准,突出分队灭火作战组织指挥、识图用图等科目,确保训有进步、训有成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