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雅江“2·16”森林失火案宣判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10:06:16

20965

  雅江“2·16”森林失火案宣判

  近日,四川省雅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由雅江县森林公安局办理的“2·16”雅江县恶古乡失火案。

  经查明,2018年2月16日,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22户村民家中各派一人到扎拉神山去敬山祈福,被告人洛某第一个到达祭祀位置,并在祭祀台附近收集树枝点燃烤火,等到22家村民到齐后,开始煨桑祭祀,被告人红某叫人从火堆中拿了一根正在燃烧的树枝点燃了祭祀台上用于煨桑的火堆。祭祀完毕后,红某、布某负责熄灭火堆,但由于处理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火灾起火点位于煨桑点,过火面积970公顷,受害面积91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500余万元。

  雅江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红某、洛某、布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人红某等22人在2021年对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失火地补种植树苗不低于439400株,并对栽植苗木进行5年的扶苗管理,确保成活,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刑事被告3人至刑满之日起对失火地栽植的苗木开展3年的日常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