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新闻纪实:镇安板栗成熟季

发布日期:2018-10-20 09:08:45

13843

   板栗成熟季 群众采收忙

      “八月梨枣,九月山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现在正是板栗的成熟季节,在镇安县的田间地头,栗农们忙着收获栗子,热火朝天的场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月河镇高河村板栗收购点,工人正在忙着把已经打包好的板栗进行装车,一旁的收购人员也忙着将板栗称重、付款。刚刚卖了板栗的王女士介绍:“今年由于倒春寒,收成不好,我家里总共才卖了300多斤,和去年比起来减产了很多,一般正常年份我家都收五六百斤。”
 
  孙功勋收购板栗20年了,在庙沟和月河镇等多个地方开设有收购点,他说:“今年的板栗受倒春寒影响,减产严重,但价格比较稳定。我们从9月中旬收到现在,最多一天收20吨左右,最少5吨,两天才装一小车,一共收了近200吨。”
 
  在板栗收购季,县板栗产业协会严格按照协会制定的板栗收购标准,统一制作收购点的标识,统一使用编织袋,同时要求各个收购点之间相互监督,确保收购质量和价格稳定。记者了解到,今年镇安县板栗产业协会共在全县设立32个收购点,统一收购,在收购时保证了板栗质量,同时也保证栗农利益。板栗产业协会工作人员方培说:“今年减产严重,但收购价格基本稳定在5元左右,目前已收了2000多吨。”
 
  近年来,镇安加快板栗产业发展,致力于规模化经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如今镇安板栗产业,正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截至目前,全县板栗园面积60万亩,挂果36万亩,丰产22万亩,有板栗树4600多万株。
 
来源:商洛日报(记者 张瑞)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