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湖南省汨罗市迎接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省级验收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15:21:05

22786

  11月10日,省林业局组织对湘江流域汨罗市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进行验收。来自省林业局湿地管理中心、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省林勘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沙项目办专家参加验收。汨罗市政协副主席陪同。

 

  湘江流域汨罗市罗江镇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位于罗江镇天井村,试点区总面积20.4732公顷,其中耕地19.7379公顷,水域0.7353公顷,共计投入资金194.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退耕还林面积3.346公顷,退耕还湿面积16.3919公顷,湿地恢复面积0.7353公顷,栽种有垂柳、水杉、红叶石楠、湘莲、茭白、黄菖蒲、美人蕉、水葱、睡莲、苦草及狐尾藻。

 

  在天井村,验收组实地察看了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我市退耕还林还湿试点的项目选址、方案制定、措施落实和当前效果予以充分肯定。

 

  验收组指出,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旨在通过水系调整、退耕还林还湿等措施,打造湿地、种植“绿带”,拦截、吸纳和降解农业面源污染,使试点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改善湘江水质。汨罗要通过罗江镇天井村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建设,提高当地居民环保意识,打造汨罗乃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与湿地恢复的科普教育基地,为全省“一湖四水”实施生物治理提供低成本、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验收组要求,汨罗要继续完善相关资料、巩固项目成果,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的样板工程。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