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召开2018年度退耕还林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2-04 15:24:08

25204

  为推动林业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加快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步伐,近日,镇巴县召开了2018年度退耕还林工作会议。副县长魏强出席指导会议,县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办)分管领导、农综站长、2014-2018年129家退耕还林实施主体负责人和林业局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等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退耕还林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退耕还林省级复查和县级自查验收情况,并对2018年任务的造林施工和前几个年度的补植补造工作进行了安排,巴山、三元镇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魏县长与各镇(街道办)签订目标责任书。会议回顾总结了镇巴近几年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情况,客观分析了工程推进过程中的成功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谋划今后一段时期退耕还林工作,研究退耕还林如何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

 

  会上县林业局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安排部署,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镇(办)要统一思想: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加快退耕还林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退耕还林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战略举措;也是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同时还是调整我县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二是抓实抓细,认真做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盯紧盯牢目标任务,要科学谋划推进措施,着力培植后续产业,规范工程档案管理。三是强化领导,确保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快速有序进行。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氛围营造。同时对近期的松材线虫病防控、林政管理等几项工作进行强调。

 

  副县长魏强从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策再明确,准确把握新一轮退耕还林的总要求;措施再细化,全面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任务;责任再落实,切实加强新一轮退耕还林的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就今冬明春的退耕还林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会后退耕办、县林业站就退耕还林档案管理工作及核桃经济林丰产栽培技术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