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铜川市动管站督查全市湿地保护恢复进展情况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12-07 16:35:51

30221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湿地保护与恢复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全市湿地保护恢复任务,依据《铜川市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市林业局动管站于2018年11月初对耀州区和宜君县湿地保护恢复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通过听取县区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查看了耀州区沮河湿地公园、秀房沟河道综合治理、前咀子水库湿地恢复保护,以及宜君县淌泥河河道治理、福地湖湿地公园湿地恢复保护工作的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宜君、耀州湿地保护恢复工作依托三北防护工程、山水林田湖项目支撑稳步推进。耀州区秀房沟通过对河道进行景观改造,扩大湿地范围,小丘镇依托生态脱贫产业扶持,在前咀子水库周边的旱田上引水保湿,通过种植芦苇、莲藕,发展泥鳅产业等方式退耕还湿,带动当地生态脱贫产业发展;宜君县福地湖湿地公园在湿地保育区,种植杨柳护岸林和芦苇、菖蒲等水生植物提升改造湿地100余亩,依托山水林田湖项目对淌泥河河道进行整治,恢复湿地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宜君县和耀州区均全面完成了全年湿地保护恢复任务。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