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500余种新装备亮相第二届森林消防装备展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2-12 09:14:06

21554

  500余种新装备亮相第二届森林消防装备展

  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12月5日-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集中展示了我国森林消防装备科技创新和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包括大中型无人机、各种型号森林消防车、以水灭火装备、风力灭火装备、通信和预警监测装备、安全防护装备等十大类500余种产品。

  森林消防装备是构成灭火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成森林防灭火任务的物质基础。本届森林消防装备展会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森林消防装备的现代化,将进一步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战斗力。

  此次展会引导森林消防工作立足实战需要,逐步减少当前装备性能单一、现代化水平低的现状,以扩宽基层视野,建立装备企业厂商和森林消防队伍间互动交流学习平台为出发点,提升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实战化装备体系,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卫森林生态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本届展会由中国消防协会森林消防分会、中国林学会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展会期间,还陆续举办了无人机专题、预警监测和通信技术、森林防火装备选型及系统建设、以水灭火装备新材料新技术等研讨会。2016年12月,森林消防专业委员会在厦门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