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山阳城区森林公园集中清理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山阳县防火办

发布日期:2018-12-14 09:22:42

23314

  山阳城区森林公园集中清理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山阳县城区森林公园管理站严格按照省市“三个一” 行动要求,以森林防火宣传、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等为重点,针对园区枯枝落叶多、火灾隐患大的实际,在加强巡查巡护的基础上,及时组织16名人员,从11月20日开始,对公园游步道两侧10米范围内的枯枝落叶、杂草和5处坟园周围的可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累计投工320个,清理防火隔离带4.2公里,有效防止了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进入防火期后,该公园结合“三个一”行动开展,及早安排人力,深入到园区每条沟、每道梁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公园范围内的火灾隐患地段逐一造册登记,结合实际制定火源防控方案,全天候加强重点地段监控,严防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

  二是集中清理。在全面排查的同时,选择公园周边年轻力壮的贫困户劳动力组成清理工作队,在统一培训的基础上,签订施工合同,严格按照要求,采取由远及近、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办法,逐区域逐地块开展清理,确保游步道两旁、坟园周边、游客休息处等重点地段的枯枝落叶得到彻底清理。

  三是搞好督查。在集中清理期间,抽调公园4名工作人员加强施工安全检查和进度质量督查,对可燃物清理不彻底的地段,及时返工进行二次清理,做到彻底清理、集中堆放,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