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山西省长治市组团考察我市核桃产业

发布日期:2018-12-14 19:06:29

15219

1211日,山西省长治市林业、农业等部门单位组织科技人员及新型职业农民一行52人来到我市考察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市核桃研究所及商州区林特产业中心、洛南县林业局、洛南县核桃研究所等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4.jpg\"

\"3.jpg\"

上午,考察团参观了商州区陈塬办上河村核桃标准化示范基地和核桃专业合作社,商州区林特产业中心支部书记刘建鹏对核桃园经营机制、实施科管措施进行了介绍,上河村委会主任王锋就核桃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考察团前往洛南县参观了盛大公司八一村红核桃基地和核桃壳粉加工企业,盛大公司总经理董兆斌对基地规模化经营和核桃壳回收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在盛大公司红核桃基地召开考察交流会。会上,市核桃研究所副所长张治有同志介绍了商洛核桃产业发展概况及近年来核桃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洛南县林业局副局长姚书锋介绍了洛南县核桃产业发展历程及发展现状,核桃专家王根宪同志就红仁核桃特点、品种引进、繁育过程及今后发展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汇报。长治市林业工作站贾晨宁主任分享了核桃科管工作中的一些技术措施,屯留县农委杨继善副主任介绍了屯留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大家相互交流了核桃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一致认为,商洛核桃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栽培经验丰富,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持续推动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商洛核桃已被国家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有“中国核桃之都”的美誉。商洛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及发展模式和经验在全国都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长治将认真吸收和借鉴商洛的发展经验,促进本地核桃等林果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