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17:06:10

8789

  9月11日,市林业局在山阳县召开了全市林业重点工作点评推进会,各县区林业局局长、分管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领导、纪检组长、森林公安局局长,市林业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世民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各县区林业局围绕今年以来各项林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市林业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森林公安、森林防火、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区域绿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退耕还林、生态脱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自然保护地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局长党世民对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到年底,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全面完成。要全力抓好秦岭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即:安排部署到位、摸底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验收销号到位、依法整顿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推广林业精准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完善政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打赢生态脱贫攻坚战;要快速行动,扎实部署,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的热潮,确保全年造林任务一举完成;要以秦岭地区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以案件查处为突破口,持续抓好“一管三防”工作(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林木防盗伐破坏),确保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有害生物受灾率低于4.8‰,案件综合查处率超过95%;要突出核桃、板栗、中药材三个重点,坚持不懈抓好提质增效工作;要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年度任务,继续推进集体林权配套改革和林地林园流转,调动社会各级参与林业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激发林业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转职能、转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的总体要求,明确思路举措,提高战略定力,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把中省市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政治建设,坚定履行“两个维护”;要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堡垒”;要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抓好执纪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克坚攻难,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争先夺优目标。

  (供稿人:贾财)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