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首批“种子”在这里发芽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12-29 15:30:29

27871

 

  首批“种子”在这里发芽

\"\"

  夜间切割机实操训练

  红土高原,寒夜彻骨,基层森林消防员郭建府正冒着寒风,手握切割机,目光紧盯拇指般粗的钢筋、高速飞转的锯片,冷静地切向钢筋,飞溅的火花顿时划亮了夜空。这是12月20日晚,云南森林消防总队综合应急救援骨干培训中开展夜间装备操作与使用技能训练时的一幕。

  “灾情随时可能发生,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等不得,也靠不得。”总队长齐兴彬介绍,只有着眼任务需求、着眼转型升级、着眼人才建设,才能迅速培养一批综合应急救援教学组训的“种子”队员和遂行任务的“先锋”队员,不断推进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由“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

  12月17日起,改革转制后的云南森林消防总队组织5个支队、3个大队和34个中队120名干部骨干,重点对地震、山岳救援、医疗救护等内容,进行为期21天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培训。

  液压钳夹啤酒瓶、手动破拆车门、液压冲击锤打水泥板……训练场上,参训学员分为3组,紧张有序地开展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撑器、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训练。曾参与80余次灭火作战、经历汶川地震灾害的陈鹏说:“随着职能任务扩展,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深感本领恐慌,必须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在培训中提升处置险情的能力。”

  “切割时必须与被切物体保持垂直,禁止左右晃动,前后推拉……”曾参与2000多次救援、5次荣立三等功的文天应教员穿梭于训练场,不厌其烦地纠正学员的错误动作。学员们每天训练近10个小时。

  综合应急救援培训队负责人王磊说:“前来受训的学员都是基层上一线、打火头的灭火尖兵,在这里经过20多天的摔打锤炼后,将实现一个带动十个,一小撮带动一片的目标。”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