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成为真正的草原明珠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9-01-04 08:16:13

35096

  改革开放40年来,内蒙古草原经过京津冀风沙源治理、生态移民、退耕还林还草、禁牧舍饲等生态建设工程,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牧区养老、助学、创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配套政策,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激活了生产主体,调动了广大牧民勤劳致富的积极性,锡林郭勒盟草原畜牧业生产水平和牧民收入跻身全国前列,草原基本恢复了原貌,锡林郭勒大草原已成为真正的“天堂草原”和“草原明珠”。

 

  如今,“玩马”已成为一种时尚。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到内蒙古草原“玩马”,同时吸引一些资金雄厚的企业纷纷前往投资。其中,科尔沁右翼中旗莱德马业成为国内市场第一个获得大规模风险投资的马业公司。2016年7月10日,“中国·内蒙古第三届国际马术节暨‘一带一路’国际赛马邀请赛”举行,莱德马业领养的爱驹“大谦世界”夺得单场奖金最高50万元的新西兰纯血马公司杯冠军。

 

  是什么让今日的草原变得如此令人向往,令人流连忘返?答案是改革开放的春风打开了“天堂草原”的“幸福密码”,是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富民政策让草原春风化雨,葳蕤蓬勃,硕果累累。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