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河南部署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9-01-02 10:43:35

24698

  河南部署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当前,正值全省机构改革关键期,也是森林防火紧要期。为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省林业局印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研究解决机构改革过渡期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保证在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机构、人员、专业队和半专业队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预警监测范围只能扩大,不能缩小;火灾预防控制能力只能增强,不能减弱。严肃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情热点两小时反馈”制度、“报扑同步”制度,一旦发生火情,按规定立即启动扑火预案,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坚决控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通知强调,机构改革期间,要保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思想稳定、管理体系顺畅、战斗力不减,不能随意解散、撤并,在森林高火险期要靠前驻防到火灾高发地区,随时保持应急状态。对应急储存的防灭火物资和森林防火设施、设备要加强管理和维护。要切实搞好森林防火工作衔接,应急管理部门、林业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按照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切实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应急值守、热点核查、信息反馈、火灾处置、指挥扑救及时有效开展,决不能因职能和人员变化出现值班空岗、工作断档、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使小火酿成大灾。

  通知还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河南省森林火灾高发期,各地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森林火险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明确专人整改,坚决消除各种火险隐患,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顺利进行,平稳安全度过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紧要期。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