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江西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9-01-08 09:47:27

25840

  江西省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

  近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和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十查十看”活动。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龙卿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副局长胡跃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世富出席会议。

  龙卿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森林防火工作,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严格要求,纪律严明;不怕牺牲,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竭诚为民,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利益。要致力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升扑火能力,加强基础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雨雪冰冻灾害带来的森林火灾风险,要有足够的认识,尽早部署,落实措施,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勇担当,狠抓森林火灾防控;通力协作抓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不管机构改革怎么改,森林防火职责怎么划,各级林业部门都要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森林防火工作当成森林资源保护的重中之重,共同守护好“青山绿水”的生态品牌。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部署了全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十查十看”活动。安福县和赣州市章贡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林业局局长、防火办主任,部分重点县林业局局长,省防火办、省航空护林局、省预警中心和森林消防局驻赣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