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高科技上阵助力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9-01-11 17:51:40

28465

  高科技上阵助力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联合泉州森林消防大队,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指挥和运用高压水泵结合常规打法,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无人机能实时监视火场,为指挥员的指挥调度提供准确信息,有效提升火灾扑救效率。高压水泵自配发到泉港区后,区级半专业消防队伍认真学习操作规程,研究与常规打法配合使用战术,使其在短期内形成战斗力。

  实地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主要从发现火情,村级队伍组织扑救,请求区级和森林消防大队支援,利用无人机进行火场监视,运用实时视频进行现场指挥调度,首用高压水泵和常规打法结合扑救等多个环节进行现场演练。

  通过演练,泉港区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摸索出联合扑救森林火灾的方法,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7台、无人机1部、高压水泵2台、风力灭火机8部、电动水枪4部,区防火办有关人员、泉州森林消防大队、区级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村级群众性森林消防队共计160多人参加。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