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丹凤县召开纪念毛主席“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指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15:20:01

5028

   1月29日上午,纪念毛主席“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指示座谈会在丹凤县原武关公社“八一”林场所在地南坪村召开。座谈会由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舒主持,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商洛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工商银行商洛分行行长杨晓龙、丹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安良,丹凤县委农工部、林业局、发改局、水务局、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丹凤县相关企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商洛核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根宪对毛主席“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指示发表过程及时代背景作了回顾介绍,商洛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围绕挖掘保护核桃特色产业历史文化资源、促进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了研讨交流,原“八一”林场场长段文亭介绍了武关核桃发展历史,丹凤县武关镇、林业局、秦楚和农林牧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商洛分行、县委农工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座谈交流,全面回顾了毛主席所作“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指示的历史,展示了六十年来我市核桃产业的发展成就,指出了核桃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促进核桃产业发展的对策,为挖掘核桃特色产业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培育三产融合特色产业综合体、助推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

 

  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就做好全市核桃产业发展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不仅回顾了毛主席“商洛每户种一升核桃”指示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同时围绕商洛核桃产业发展进行了不同层次的交流,对商洛核桃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他强调,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目前核桃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一要持续做好核桃综合科管工作,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二要加强核桃加工企业建设工作,不断延长核桃产业链;三要加深核桃历史文化宣传和挖掘工作。

 

  (供稿人:胡刁)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