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营盘镇打造千亩药材基地

发布日期:2019-03-04 21:01:08

7569

营盘镇打造千亩药材基地

 

本报讯 (曹勇 程莫闻) 柞水县营盘镇紧紧围绕全县“百里药谷”产业发展目标,重点在北河、丰河和曹店3个村发展玄参、大黄、黄芩等药材种植1500亩,将直接带动3个深度贫困村3281162人增收致富。

镇上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镇长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包村领导为成员的产业扶贫领导小组,下设地栽木耳、千亩药材种植等5个工作专班,将药材基地建设工作责任明确到人、时限到天,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落实、人人抓推进的工作格局;坚持一手抓基地建设,一手抓产品销路,全镇完成地块预留1520亩,采取“公司+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集体经济种植500亩,带动农户自种1020亩。分别与陕西鑫嘉峰生态农林科技开发公司柞水金井河分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种苗预定和产品回收协议,确保地块有苗栽,产品有回收。同时,镇上专门成立了产业基地建设督查小组,采取周督查、询研判制度,先后深入千亩药材、万袋木耳等基地开展督促检查6次,督促集体经济组织及施工方,加快基地建设进度,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基地建设任务。

(《商洛日报》2019226第二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