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省林业局举办全省森林资源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15 11:42:23

15238

  为了加强我省森林资源管理,提升我省林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基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确保资源管理、森林督查、林地变更调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期,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委托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为期16天的“陕西省森林资源管理软件及ArcGIS在林业中应用业务培训班”。

  期间,有幸邀请到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双忍,为学员们带来《大秦岭·中国芯》的专题授课。党局长以全新的视野为大家揭示了大秦岭显著的生态功能与深厚的人文底蕴,使学员们进一步领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本次培训班分为两期共255人,来自全省10个地市97个县(市、区)林业局以及省局直属单位。培训内容主要为:陕西省木材采伐许可管理系统、植被恢复费收缴管理系统、森林资源移动调查系统的软件应用培训及部署,以及ArcGIS在林业中的应用。为搞好本次培训,资源处的同志多次赴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对培训管理、师资力量、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西北大学依托学校综合学科优势和优质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形式,精选授课名师。同时,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穿插于严谨的教学过程中,使整个培训充实而愉快,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本次培训人员多、时间长、任务重,在省林业局和西北大学有关领导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培训整体出勤率96%,考试合格率100%,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省基层森林资源管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了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间友谊,增强了团队荣誉感,搭建了学员们之间的业务交流平台,为后续我省森林资源管理相关业务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我们以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此次培训环境、培训课程、组织管理、授课老师等十个方面的满意度做了全面的测评,共收到有效问卷208份,各项满意度均在96%以上。在调查问卷留言中,学员们纷纷表态,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努力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学以致用,为更好地保护我省森林资源做出贡献。

  

\"3qr7eglywq.jpg\"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