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市长郑光照: 抓好核桃等优势产业发展 积极培育康养产业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15 16:09:12

14133

    抓好核桃等优势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积极培育康养产业,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谋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市长郑光照说,商洛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竭尽全力把商洛的事情做实办好,奋力推动商洛追赶超越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商洛的7个贫困县中有5个是深度贫困县,今年所有县区要实现脱贫摘帽。

  "对于非贫困村和非贫困人口,我们将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实现致富,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压茬推进。"郑光照说,商洛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稳定好粮食生产,严密防范非洲猪瘟等疫情,提高农产品有效供给,下大气力抓好核桃、板栗、食用菌等优势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把乡村美作为工作重点,把树新风作为文明底色、把严治理作为有力抓手,着力提商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和水平,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商洛将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创新型商洛建设,加快商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抓实抓好2000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丰源钒系列产品清洁生产等4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创新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第三产业比重,让经济结构趋于合理,实现均衡协调发展。

  商洛是陕西唯一一个全域都在秦岭腹地的城市,尽管商洛的空气优良天数(331天)和森林覆盖率(66.5%)排在全省第一,但是秦岭生态保护不容忽视。对此,商洛将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商洛的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商洛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资源优势,是中国气象协会命名的"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目前全国仅有8个城市命名,9项考核指标均名列前茅。下一步,商洛将积极培育康养产业,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谋发展。

  另外,商洛还将加速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培育壮大民营经济,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华商报新媒体)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