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陕西省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3-05 11:55:31

14002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的伟大号召,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中大地园林化、陕北高原大绿化、陕南山地森林化”生态建设战略,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加快建设美丽陕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各界人士、各位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美丽陕西的“建设者”。

  植树造林是造福后代的伟大事业,全国人大颁布的《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明确规定:义务植树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借助“陕西全民义务植树网”,通过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方式,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关心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做一名美化环境的“绿色建设者”。

  二、保护身边绿化成果,争做美丽陕西的“守护者”。

  让我们关爱绿色,呵护自然,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侵占绿地林地,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制止破坏生态的不良行为,共同保卫我们的绿色家园。

  三、树立国土绿化意识,争做美丽陕西的“传播者”。

  让我们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植绿护绿、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绿色文明大家建 美丽家园共分享”的良好氛围。

  四、创新植树绿化方式,争做美丽陕西的“推动者”。

  让我们积极主动地为陕西国土绿化建设建言献策,将义务植树与屋顶绿化、立体绿化、花园家庭等相结合,将义务植树与“互联网+”相结合,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绿色正能量传递给他人,以实际行动绿化祖国,美化家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美则陕西美。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热情,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活动中来,为建设美丽陕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绿化委员会

  2019年3月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