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商洛市全面启动飞机防治松阿扁叶蜂工作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04 15:59:39

4646

 

 

 

 

 

 

    5月20日上午,商州区2019年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起航仪式在商洛市体育馆举行,商洛市林业局、商州区政府、商州区林业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起航仪式,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瑞哲、商州区林业局局长屈雪鹏分别讲话,商州区政府副区长赵新选宣布飞机起航。随后,一架满载药物的直升机缓缓起飞,标志着全市2019年飞机防治松阿扁叶蜂工作正式启动。
    松阿扁叶蜂是商洛市油松的主要食叶害虫,曾在商州、洛南、丹凤、山阳等县区爆发成灾,2013年以来,我市连续6年开展了飞机防治工作,使该虫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大幅降低,实现了有虫不成灾的目标。为保护全市造林绿化成果,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进一步巩固防治成效,今年全市继续以飞机防治为主开展松阿扁叶蜂防治,市林业局于年初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和各县区签订了防治目标责任书,对飞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相关县区扎实开展虫情调查和日常监测,认真完成了方案制定、宣传动员、安全教育等各项飞防准备工作。全市共筹措资金230万元,购买噻虫啉、白僵菌等绿色无公害农药12.6吨,计划在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山阳县开展松阿扁叶蜂飞机防治9万亩,无人机防治1万亩,人工防治5万亩,整个防治工作将于5月底前结束。这次飞防对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建设“三个商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