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召开2019年包扶张湾村脱贫攻坚总结部署暨动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14 09:16:27

643

  近日,市林业局在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召开了2019年包扶张湾村脱贫攻坚总结部署暨动员推进会,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洛南县林业局、石门镇政府主要领导,市林业局驻张湾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张湾村干部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瑞哲主持,局长党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林业局驻张湾村第一书记陈延祥对2018年包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就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扎实的安排部署。会议对张湾村2018年涌现出的40户(名)“文明家庭”“致富及脱贫示范户”“敬老爱亲模范”先进家庭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湾村党支部书记孙有良代表村“两委会”作了表态发言,石门镇镇长冯新就支持推进张湾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讲话。

  党世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林业局的全力帮扶,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张湾村“四支队伍”的密切配合及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张湾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全村环境卫生逐步改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村民素质不断提升。但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认真排查,夯实责任,扎实整改到位。

  关于下一步工作,党世民强调,2019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城拔寨的坚定决心,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从严从实抓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二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持续抓好张湾村核桃、中药材等脱贫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全村基础设施,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摸清底数,核实短板情况,因村、因户施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条件。三要树立大扶贫格局,整合多方资源,充分调动各界的积极性,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的强大合力。四要建立健全脱贫长效机制,夯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全村如期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供稿人:李玉田)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