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商洛市现代中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发布日期:2019-06-21 17:04:40

2077

《商洛市现代中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6月18日,由市发改委、市林业局组织编制的《商洛市现代中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

QQ图片1.jpg

评审会由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河主持,邀请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商洛学院、商洛市药品检验所和山阳县络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市发改、林业、农业、科技、工信、财政、自然资源、商务、卫健、招商、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陕西必康、盘龙、天士力、香菊等重点药企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审阅规划文本、听取编制组汇报和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对商洛中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建议补充药用动物和药用矿物,进一步凝练内容,提出重点实施项目,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该规划编制工作由市发改委和市林业局牵头,委托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负责起草编制。为了做好编制工作,市发改委和市林业局从去年4月中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历时三个多月先后组织编制组成员深入全市7县区和商洛高新区的19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合作社)、10个中药材加工企业和1个药材交易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清了全市中药产业发展的底子,特别是对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带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为编制规划提供了详实的科学依据。

该规划设计总投资96.2亿元,计划到2023年,全市新增规范化道地药材种植基地100万亩,培育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超10家,建成1-2个中医药康养小镇,发展2-3家中医药养生观光旅游区,到2030年将商洛打造成全国重点中药原材料供应地。规划实施后,预计全市现代中药产业总产值将达435亿元,农民人均药材收入达1万元以上。

(商洛市中药办 耿巍)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