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发布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0 15:44:04

1230

  8月16日上午,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发布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商洛市林业局、洛南县委、县政府主办,新华社陕西分社、省林业局、省商务厅、省工信厅、“三个经济”办公室、省林业产业协会、中国供销集团社员网,商洛市发改委、市网信办、市核桃产业办、市商务局、市工信局,洛南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商洛市各县区林业局主管领导、核桃产业办负责人,核桃加工企业(合作社)代表,洛南县核桃主产区镇(办)镇长(主任),洛南县部分核桃大户、合作社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代表约1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洛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主持会议。

  会上,商洛市政府副市长刘伟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陈钢分别进行致辞,新华社指数研究员汪伟坚介绍了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编制方法、传播渠道,全国核桃交易中心刘飞跃等现场展示线上交易平台及交易方式。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在讲话中指出,核桃产业为我省农业结构调整、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在陕西发布,能够促进我省打造全国核桃定价中心、交易中心,提高陕西核桃话语权,为我省核桃产业在核桃贸易、核桃产业升级“换道超车”提供广阔的前景。随后,省、市、县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核桃价格指数发布平台。

  会后,举行了“发展核桃产业,助推门户经济暨脱贫攻坚论坛”。陕西省首席核桃专家、陕西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双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郭亚军,中国供销集团社员网总裁景岗,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杨苜分别畅谈了核桃产业发展前景、农业农村经济的智能化、核桃交易中心的运营模式以及产业信息化的功能和作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全国核桃价格指数作为现代经济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是推动核桃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工具,也是政府现代化管理的衡量标准,它为经济社会活动提供客观、准确的价值基准和决策依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搭建集采集、审核、发布一体化的核桃价格数据采集系统,汇集了云南、新疆、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甘肃、四川8个主要核桃产区省,24个主要核桃生产县核桃坚果和核桃仁的价格信息,定期发布价格信息和相关指数,助力我国核桃产业发展。本次会上发布的“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是国内首个发布的核桃方面的指数,可以科学地反映我国核桃价格变化水平,洞察其发展趋

  势,为政府监测、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风向标、晴雨表和避雷针。

  (市核桃产业办   胡刁供稿)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