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巩固市区城周绿化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12 10:19:38

2679

  市林业局根据当前工作形势,进一步强化措施,督促各实施单位按要求,认真做好市区城周绿化管护工作,有效巩固了市区城周绿化工作成果。

  一是夯实责任强化管理。根据市区城周绿化造林地块分布情况,组织二龙山林场、夜村林场抽调23名林场职工,聘请了40个农民护林员成立了9个管护站,逐人逐小班划定管护责任区,落实管护责任。实行城周绿化管护站日抽查、月检查、季考核制度,确保每一个造林地块有专人管护。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防范。积极做好火灾预防和坟墓清查工作,组织护林员对市区城周绿化地块周围20米或两台以内耕地、坟墓进行普查,共排查坟墓4015个,耕地18360宗,逐个(宗)明确了户主,落实防火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各护林站与坟地主签订防火责任书,在进入造林地块路口设立管护牌、防火警示牌,刷写防火标语,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防火意识,自觉护林爱林。

  四是抚育管理消除隐患。组织造林施工队对市区城周绿化造林地块开展割草、清杂、补植等抚育工作,做好林缘、坟周、地坎、路旁等重点部位清杂抚育工作,切实加强造林地块抚育管护,消除火灾隐患。

  (供稿:市林业局林权中心邓锁平)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