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7 16:26:52

3869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坚持高位推动,全面部署动员、全面压实责任、全面督导检查,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较好的阶段效果。

  一是突出主线,扎实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坚守党员初心使命,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主线,制定了《实施方案》《调研方案》《整改方案》等,列出了学习计划、任务清单、验收标准,为主题教育画出了明确的路线图。按照分层推进的思路,陆续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模范机关创建、“树标杆做表率”竞赛等活动,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了主题教育的成效。

  二是健全机构,夯实责任。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下设综合、联络、整改三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8个支部分别成立工作机构,明确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样板、搞观摩、抓评比、严奖惩,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三是统筹结合,补强短板。将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林业工作追赶超越,突出抓好森林城市创建、重点区域绿化、产业提质增效、生态脱贫、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征求了基层林业单位、林农群众、老干部意见建议33条,逐一研究制定了落实措施;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形成调研成果25份,并将评选出的优秀调研文章汇编成册。

  四是创新措施,促进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党组中心组学习、局务会集体学习、党支部日常学习和“周五学习日”集体学习相结合,开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了林业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讲座。组织干部职工到北宽坪接受红色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了市直林业系统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知识竞赛,开展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3次,检验了学习效果。局领导班子先后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交流9次,机关举办学习园地5期,各支部同步跟进开展了党课、研讨、观摩等活动,提升了学习效果。

  五是深挖问题,狠抓整改。对照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进行深刻反思,全面检视思想上的差距,深入查找“四个意识”不强、“四个自信”不足、“两个维护”不坚决等方面的问题12个,逐党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由县级领导带队,抽调24名干部职工,成立7个调研组,围绕热点难点深入基层开展摸排,深刻查找是否存在工作方法不当、业务能力不强、担当精神欠缺、抓落实打折扣等问题16个,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细化措施,实行挂账销号,限时整改。

  六是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局党组成立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开展分类指导。分管领导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每半月局务会议专题研究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党组会议3次听取各支部工作汇报,研究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局主题教育办对各支部、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实行一周一检查、两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考核结果与科室单位和职工年度考核挂钩,严格奖惩。

  (供稿:市林业局党政办田红俊)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