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公开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市林业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1 14:52:07

6450

各支部:

现将《市林业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612

 

市林业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对于激励市直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七一”前后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着眼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赴红色基地锤炼党性、与贫困村党支部共过组织生活等形式,强化党性教育、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追赶超越汇聚强大精神动力。6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体到丹凤县龙驹寨街办马炉村,以“学习刘西有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单位:党政办、党办) 

(二)开展表彰活动。6月上旬前,结合我局包扶洛南县石门镇张湾村实际评选表彰一批“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村党员干部、驻村队员、“双带”型村干部(党员)等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落实单位:计划科)

(三)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展播活动。5月中旬至7月中旬,向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和商洛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的“党旗引领脱贫路”专栏积极投稿,集中宣传全市林业系统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落实单位:党政办、计划科)

(四)开展蹲点调研活动。7月底前,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贫困村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探寻规律,破解难题,以点带面指导所联系包抓县区扶贫工作。调研以村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为重点,采取实地调查、走访群众、宣讲政策、民意恳谈等形式,掌握村级党组织、党员队伍、“四支队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领导力、组织力、推动力情况。(落实单位:党政办、党办)

(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6月上旬至7月上旬,党委书记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的基层单位党支部讲一次党课,其他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也要在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党课内容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决胜脱贫摘帽等;要求主题突出、贴近基层、通俗易懂,运用身边鲜活事例,现身说法;注重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落实单位:党政办、党办、各支部)

(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带头深入一线,对因病、因灾生活困难党员,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以及离职且生活困难的原村干部进行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实单位:党办)

(七)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活动。6月下旬,以“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统计为依据,在市直林业系统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党务干部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评选活动,以研促学、以学促用,带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本领、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落实单位:党办、各支部)

(八)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遍访贫困户为主要形式,以五保户、特困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下岗失业工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对象,积极引导和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法律援助、环境卫生清洁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单位:各支部)

(九)召开全市“增强政治功能·践行初心使命”研讨会。6月底前,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以“增强政治功能·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组织召开现场观摩研讨会,观摩各支部建设成效,围绕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总结经验,开阔思路,探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功能的新路径,为研究出台加强市直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支持。(落实单位:党办)

(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好一个会。局党委将在“七一”前举行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局党委书记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收听一次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中央领导“七一”活动讲话,关注党中央关于“七一”相关新闻报道;看一部好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一部党建教育专题片;读一本好书。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相关书籍,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党员的思想觉悟。唱一次革命歌曲。举办一次革命歌曲比赛,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革命歌曲比赛。开展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组织各支部党务干部和群团组织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精神再教育,用“红色基因”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开展一次“扬党员风采、播绿色希望、我为商洛添份绿”活动。(落实单位:党办、各支部)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力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富有特色,使活动过程成为增强党性、服务群众、推进工作的过程。

2.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把开展庆祝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3.严明纪律,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省市关于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的有关规定,坚持勤俭节约搞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铺张浪费。

 

 

 

 

 

 

 

 

 

抄送:市委机关工委。

  商洛市林业局党政办公室                  2019612日印发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