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市林业局成功举办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2 11:33:21

5204

7月17-18日,由市林业局牵头组织,市核桃产业协会、市核桃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商洛市核桃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商州区成功举办。

培训会由市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主持,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山西省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核桃研究所技术总监、金牌老师张振民应邀岀席并授课。市核桃所技术人员,各县区部分核桃技术骨干及核桃大户,共计78人参会培训。

开班仪式上,副局长余振忠就强化培训班管理,提高培训效果、严肃培训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一要通过本次新技术新模式的培训,快速建立全市核桃高产栽培技术人才库和农民土专家库,做为今后全市核桃产业抓点示范的技术领头人。二要抓好示范样板点。参训的每位专业大户首先要把自己所承包的核桃园,通过高产栽培管理模式,培育成为全市首批核桃高产管理的示范典型。市、县区核桃科技服务单位,从现在开始,均要抓好1-2个不少于30亩的核桃高产科技示范样板园,以此带动全市核桃提质增效。

在教学中,张振民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就核桃高产栽培、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控技术及中农乐亩产千斤核桃示范园管理新模式,系统进行了实用技术知识培训和现场操作示范,培训既注重理论探讨,又注重实践效果,在核桃园传统栽培技术方面有许多创新。同时,还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现场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25个,解决我市过去核桃园管理中存在的技术不精准的问题。

本次培训,准备充分,时间紧凑,技术新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学员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和教育,收益颇丰,效果良好,对进一步提升商洛核桃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