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商洛市商南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18 14:48:05

5201

  11月14日,商南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县政府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我县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形势,就贯彻落实省、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精神和全县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局长、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镇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农综站站长和林业分站站长,村支部书记和生态护林员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副县长徐贤斌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县松材线虫病发生及防控情况,城关街道办、十里坪镇、赵川镇分别就防控工作做了会议发言。  
    徐贤斌副县长讲话强调,一是要强化敬畏之心,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二是加强监测普查制度。加大宣传,加强监测巡查,监测普查是关键,村级护林站要半个月开一次护林员会议,总结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三要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松材线虫病防控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落实防治责任,加强疫区和疫木监管,规范疫木除治,加大媒介昆虫防治力度。疫木除治必须坚持跟班作业制度,坚持先打号后除治,坚持技术操作规程,严防疫木流失,除治必须在明年4月底完成。同时,在防控过程中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多措并举,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见效。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县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告》,宣传培训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严禁出现阻挠疫木除治销毁现象;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各级履职到位,坚决打赢“青松保卫战”。  
    刘华副书记总结强调:各镇办、各单位一要立即行动,尽快部署;二要紧扣关键节点,加大防控力度。利用有利防控时机,抓住关键节点,抓住重要环节,加大疫木除治、检疫封锁力度;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重氛围,坚决堵绝人为阻挠疫木除治行为;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加大追责问责。对照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