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省林业局调研商洛森林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16:06:52

6053

  11月19日至22日,陕西省林业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徐华一行2人,在商洛市调研森林公园建设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陪同调研,同时参与调研的还有市林业中心、相关县区林业局及森林公园负责同志。

  徐华处长先后深入商南县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和山阳县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实地查看森林公园管理服务、安全运营、资源保护等方面工作。最后以交流座谈会的形式,在山阳县组织召开全市森林公园建设交流座谈会,全市8个森林公园负责人、山阳县林业局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森林公园围绕目前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建议进行了座谈。徐华处长不断提问,就体制机制、行业发展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徐华处长充分肯定商洛市在森林公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公园建设、营销体系、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在新时期下森林公园的保护工作愈加重要,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将森林旅游产业做优做强,唱响“中国康养之都”的名片,更好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一是要注重森林公园规范化管理工作。新时期森林公园是国家自然保护地的组成部分,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压力更大,要规范化管理,合理开发利用。二是明确功能定位,发掘森林文化内涵,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使命。三是依法依规修编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科学划分功能区,做好森林公园勘界立标等工作。四是创新机制,提升营销能力,创建森林公园品牌,注重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营销作用。五是注重旅游经营、森林防火等的安全问题,确保森林公园健康发展。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