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林草防治总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28 14:34:04

5734

 

 

11月22日,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行业及总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讨。党委书记张克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培训班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分别结合分管或协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行业及总站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主题十分重大、内容十分丰富、成果十分显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行动指南。会议审议通过的《决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赋予了“中国之治”新的时代内涵,写就了科学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新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的建设发展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勇于面对来自各方的风险和挑战,履职尽责,扎实努力,积极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和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落实好各项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带动全站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开展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行业和总站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初步研究明确了2020年行业及总站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是机构改革后总站强能力、树形象、求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问题导向、创新发展”原则,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行业及总站各项工作,为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