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商洛市商南县举办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专业队资质培训班

来源:陕西森防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5 09:49:12

5582

   松材线虫病号称松树癌症,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病害,是可传染的癌症,传播速度快,防治难度大。商南县2017年底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虽然经过艰辛努力,疫情基本控制在四个镇(办)一个林场,传播势头得到了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分析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检疫封锁有漏洞造成人为传播,二是疫木除治水平不高导致自然传播。

    为提高商南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水平,商洛市森防站于2020年1月11日在商南县举办了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专业队资质培训班。培训班由商南县森防站李楠同志主持,市森防站张峰碧站长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市森防站高级工程师屈顶柱同志做了详细培训,全县14家疫木除治专业队技术人员和森防站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峰碧站长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充分发挥社会化防治专业队的防治优势。三是认真学习确保此次培训质量和效果。张站长强调:松材线虫病虽然防治难度大,但是我们一定要有信心,不能失去信心,只要方法得当,措施过硬,是可防可控的,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真正学到过硬技术,为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做贡献。

    高级工程师屈顶柱同志从松材线虫病发生特点、传播途径、发生规律、危害症状、防治措施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技术与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都感到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疫木除治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商南县的社会化组织防治技能,使商南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和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