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商洛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发布日期:2019-11-21 15:16:46

4191

         11月15日,从河南省信阳市召开的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传来喜讯,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商洛等28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会上,副市长李育江代表我市接受牌匾。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要求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它不仅是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 

  我市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关天森林城市群、陕西省陕南森林城市群建设目标要求,突出重点区域绿化和绿色富民产业培育两大重点,全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带动和促进了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城市建设快速高质量发展。据统计,全市现有林业用地面积2404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81.8%,其中有林地面积1822万亩,森林覆盖率位居陕西省前列,重要水源地森林植被覆盖率均超过90%。

  (供稿:市林业局创森办 吴宽敏)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