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11:19:43

3360

        2月4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2月1日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细致、扎实地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世民主持会议,副局长程永启、王敏,总工程师刘瑞哲参加会议,党政办、森防站、森林公安局、事务所等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世民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4.jpg

        党世民要求,一是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信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市直林业系统各科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中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治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强化措施抓好重点工作。要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坚决按照省林业局“十条措施”要求,暂停所有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面实行“六项封控隔离措施”。全面暂停全市境内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控,严厉查处打击非法猎捕、交易、偷运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积极配合做好市场监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办公区的所有人员一律做好登记,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堵塞传播途径。要定期对局机关及家属院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对家属区实行重点管控,严禁小区外来人员进入,要逐户进行摸排再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三是强化基础保障和舆论宣传。要积极做好消毒液、口罩、防毒手套等基本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特别是门房工作人员、排查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和要求,绝不能出现一丝纰漏和松懈大意。要充分利用好微信、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法律法规、动态信息等,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进一步稳人心、强信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四是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的同时,要针对林业生产季节性的特点,提前谋划好林业产业发展、春季造林等工作。要紧贴形势,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杜绝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关心关怀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和人员慰问,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正常推进。要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合理安排人员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有序开展。

  (商洛市林业局 刘永琦)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