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中纪委发文挺中医,武汉家庭自述靠中药自救自愈

发布日期:2020-02-13 15:06:32

3899


  2月11日早晨,中纪委官网发文挺中医:标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医力量》,让人再次联想到治理医疗腐败的话题,中纪委也是一个治“病”救人的单位。与此同时,武汉一个家庭通过网络讲述从感染新冠肺炎,到依靠中药自救自愈的经历,并在网上公布了药方,通过足敷和口服两种,治疗原理是固本和杀菌,最后成功自救自愈。是否真实有效,笔者不敢确认,但在几千年的中华文明中,中药治疗过各种肺炎则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来看一个小故事,南方有个公司引进了一条香皂包装生产线,常常会有空盒没装入香皂。总不能把空盒卖给顾客吧,老板请了一个留洋博士,希望能解决分拣空盒问题。留洋博士组建了十几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运用了各种理论,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技术,成功解决了问题,花费了190万元。另外有个公司遇到同样问题,一个农民工自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老板半信半疑。结果农民工找老板要了190块钱,买了一台大功率电风扇,放在生产线旁猛吹,空香皂盒都被吹到旁边。老板惊得目瞪口呆,总结说,相信科学,不能迷信科学,小题可以大做,也可以小做。


  同样,关于西医和中医同样有个故事,当年广东闹非典肺炎,某小老板,有点钱怕死,不幸感染非典肺炎,通过关系很快住进了大医院,从抽血化验,专家会诊,确定治疗方案,家属急切希望治好,所以就注射了大剂量激素和抗病毒药物,各种折腾,病情越来越严重,吸氧、抢救,花费6万元,宣告不治。另有一对夫妻,经济条件差,也不幸感染非典肺炎,没钱去大医院,只好找民间老中医,老中医开了三副中药,两口子回家就熬药喝药加睡觉,心想等死吧,躺了三天,出了几身汗,两夫妻居然开始康复。


  一周后,两夫妻去答谢老中医,老中医也被感染了,躺在床上养病。两人问老中医,别人花6万元都没治好,我们买你一百块的中药怎么就治好了。老中医说,不管什么非典肺炎,我只知道是肺炎,比如打仗,不管敌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中医就是让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正本清源,再歼灭敌人;西医讲究精准直接歼灭敌人,天天去研究敌人是黑人还是白人,敌人的克星是什么,假如过于折腾,用药过量,就会自我毁灭。当下,病人怕死的心理满足了一些医院追求经济效益的心理,小病大治,小题大做,医疗腐败总有一天会祸国殃民。


  两夫妻因为传染了老中医心里很难过,老中医说,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这种病早迟会传染我,病愈后就不怕这种病了,我的身体会更强大。从以上故事可以看出,不怕死的人不容易死,一些庸医奸医抓住病人怕死的心理,不管有病没病,先把别人吓病,不管小问题大问题,一概当作大问题。当然,推崇中医不是放弃西医,中西医各有优势,治理医疗腐败也不是打击西医。

                                              (作者:姚耀中;单位:北京圣佩清医学研究院)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