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动态

丹凤镇安两县出台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的“硬核”举措

发布日期:2020-02-26 14:31:51

1953

丹凤镇安两县出台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的“硬核”举措

       近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影响,丹凤、镇安两县结合县情实际,先后出台了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的“硬核”举措,激发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的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丹凤县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的举措是:贫困户新发展天麻0.15亩以上,每亩补助30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天麻1亩以上,每亩补助1500元。贫困户新发展艾草种植,每亩补助5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艾草种植1亩以上,每亩补助300元。贫困户新发展黄芩、连翘、丹参、柴胡、黄姜、苍术等其他中药材,每亩补助 600元;一般农户新发展黄芩、连翘、丹参、柴胡、黄姜、苍术等其他中药材2亩以上,每亩补助300元。

镇安县支持中药产业发展的举措是:凡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发展中药材种植的,每亩补助种苗费 600 元,补助面积不超过 4 亩。另外安排专项资金 30 万元,用于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培训。

                     (商洛市中药办 曹小军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