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校地合作助推红仁核桃病害防治精准高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26 08:17:18

10940

  近期,我市洛南、山阳等地红仁核桃出现枝干黑点、溃烂、流黑水等病症。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市林研所核桃专家深入实地调查研究,积极开展防治。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和人才优势,邀请其专家教授深入一线把脉问诊,为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自4月下旬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后委派10余名教授专家来我市调查会诊商洛红仁核桃发病原因及防治方法,并将其列为研究课题,进行技术攻关。专家教授与市县核桃科技人员一起,先后深入洛南石门镇刘家村、景村镇八一村、古城镇寨子村,山阳县银花村、湘子店村、商路河,丹凤县武关镇阳阴村等红仁核桃基地进行了踏查调研,设立了6个样点,制定了防治方案,开展系统试验研究。目前已确定核桃突发病害多为腐烂病、溃疡病、枝枯病等,建议用刀纵向划过病斑,用戊唑—咪鲜胺、甲基硫菌灵、干腐治稀释后加树皮穿透剂治疗。通过一周对比实验,发现此防治方法效果明显,操作简便,可以大面积推广。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红仁核桃病害得到一定的遏制,防治后续工作仍在深入推进中。

  (供稿:市林研所 贺磊 王文俊 陈新乐)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