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古树名木保护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25 08:38:12

861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象征,是活的文物,是维系乡情、乡愁的重要纽带,也是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变化的直接见证者,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景观、经济、生态价值。我市现有古树名木40.82万株,分布范围广、树木种类多、综合价值高。保护古树名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共同认识、共同努力和共同参与,坚决守护好古树名木资源安全。为此,我们倡议:

一、人人争做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行动员”。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热爱、珍惜古树名木资源,关心、支持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参与古树名木保护活动,为建设美丽商洛贡献自身力量。

二、人人争做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宣传员”。主动学习保护古树名木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古树名木保护法律法规,广泛传播、普及古树名木价值和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群众投身保护行列,努力营造良好的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内外部环境。

三、人人争做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守护员”。尊重古树名木的生长规律和原始面貌,既要爱护古树名木本体,也要保护周边环境。自觉做到不破坏、不损害古树名木,不毁坏古树名木保护牌以及其它保护设施,不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取土、采石、挖砂、生火、焚香祭祀,不种植农作物,不堆放、倾倒垃圾等有毒有害物质,保障古树名木健康生长。

四、人人争做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监督员”。古树名木保护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主动监督、积极举报,坚决制止一切破坏古树名木的违法行为,支持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资源整治工作,切实筑牢古树名木资源安全屏障。

古树名木保护实行属地管理,各县区联系电话为:

商州区绿化办:0914-2313757

洛南县绿化办:0914-7322282

丹凤县绿化办:0914-3322749

商南县绿化办:0914-6362801

山阳县绿化办:0914-8321027

镇安县绿化办:0914-5322511

柞水县绿化办:0914-4321591

 

商洛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商洛市林业局

2023年4月24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